为了分析用户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软件Bug,经常需要.dmp文件的帮助。一般我们会用WinDbgadplus制作这个文件,可这两个工具都有点“太难”了,往往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教会用户。而让程序在崩溃时自动转储或用Dr. Watson转储虽然使用简单,却只能做崩溃转储,对死锁之类的情况则无能为力。

所以我决定自己写一个小工具降低一下制作.dmp文件的难度,也就有了今天发布的这个EasyDump(轻松转储)。代码

程序还没有很好的测试过,如果有bug的话,应该可以直接在项目主页上报告。另外下一步考虑增加三个功能:首先是异常过滤,因为first chance异常太多了!如果选择了生成.dmp的话,一秒钟可能就有十个甚至更多的文件,设置了异常过滤后,可以把一些不关心的异常屏蔽掉,不生成文件。其次是如果没有second chance的话,就把first chance的文件直接删掉,也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文件。第三是界面的国际化,也发布个英文版什么的。

2009.01.08: 自动删除first chance文件的功能已经实现.
2009.01.22: 异常过滤功能已经实现.

此程序目前已不在维护。